就算是很久以前的文也可以留评论!!谢谢大家…!> <

【零敬】柠檬汽水特调普洱茶

没写完 是草稿 且填坑可能性微薄 谨慎观看 不过反正最后在一起了可以自由脑补(

年龄操作 师生年下 角色理解充满我个人xp

可以接受请往下↓


0410.

光影在闪烁,交错,融化。

信.徒们狂喜地尖叫着吼叫着,挥舞着手, 拼尽全力地向上、向上、向上,像西部流浪的淘金者如痴如醉地手捧苦苦寻觅而来的金沙那样,捧住光影中心的教.主。

绿色眼眸透过镜片,沉沉地,热切地,仿若神明裁决般,一一审判每一位虔诚呼唤他的信徒。光是被那样的目光所注视,手指就因亢奋而战栗,缺氧的大脑就会产生被爱的快乐——啊啊,教主大人,快点,快点快点快点,用那狂妄的歌声毁灭我,用那优美的歌声拯救我!

由刺穿鼓膜的重金属乐和狂热信徒组成的浪潮里,发如鸦羽、瞳如鲜血的少年是唯一的“罪人”——而他也将被慈悲的教主拥入怀中了。

来吧,来吧来吧来吧!让你的眼睛被他的身影所俘获,耳朵被他的嗓音所蛊惑,大脑只容得下他这一存在。他将冷酷无情地把你推下十八层地狱,又满怀怜爱地送上极乐净土!

丘比特往少年的心脏猛地开炮,将孤高的神明瞬间退化——亦或是,蜕变呢——成为随处可见的、懵懵懂懂的,享受着柠檬汽水味青春的高中生了。

不知名的情感涌进喉咙,勒得他呼吸紧促,脸颊发烫,大脑空白。

他像是陷进现实和梦境的边界。那里有忽远忽近的摇滚乐和呐喊,有金银、砗磲、玛瑙、琉璃、珍珠与玫瑰。他仿佛长达百年的记忆里或沉重或模糊的过去,瞬间消失在这净土里,化为柠檬汽水瓶里咕噜咕噜上升着的、爆裂开来的、飘飘荡荡的碳酸气泡。

体感百年的人生里,朔间零第一次,陷入超绝大危机了。

0416

“——流萤无声息,情火亦高烧。”

夏天的声音在回响。

栖息在窗外树上的蝉正不知疲倦地鸣叫,风铃与拂起薄帘的风一同歌唱,试图挽救室内高温的风扇嘎吱转动,纸和笔细碎地发出沙沙声,那个人正在低吟一首和歌。

朔间零将手肘立在课桌上,撑着脸,直直地,愣愣地盯着黑板——黑板前的国文老师。

穿过玻璃窗,从摇曳着的薄帘的缝隙中挤进教室的干净阳光,将那正沉静地看着课本的侧脸,染成柔软的浅色。

——那个夜晚,那张脸庞明明被地下演唱会的灯光打上狂妄色彩。

“纵尔思消逝,荧荧不肯灭。”

那副嗓音,那副嗓音也是。冷淡的,透明的,沉稳的声音——明明曾在地下室里狂野地咆哮,如今却垂着眸,优雅地念着和歌。

自己以前,为什么从来没有注意到呢?为什么,把他当做和别人一样可有可无的背景呢?【】

一瞬间,两双色泽相反的眼眸相遇。

零的心脏猛地跳动了一下。这是非常、非常久违的感觉,或者说,并不记得以前有过这样的感觉。

不过,那仅是一双没什么波澜的、一如既往地冷淡的眼睛。那个夜里,那眼里蕴含着的热度难道是转眼即逝的、虚无缥缈的梦吗?只是自己头脑发热的产物吗?【】

国文老师无言地与他对视了一会儿——这一会儿仿佛长达一个世纪,令朔间零耳根发红地沉沦在遥不可及的梦里——然后,将视线转回课本上的诗句。

梦,做梦啊……做梦也未免有什么不好。

【】

下课后要吗

0416.

午间的铃声响起。

朔间零坐在靠近天台的楼梯上,漫不经心地、刷地一下,撕开刚从小卖部买的面包。

在一旁吃着三文治的友人盯着那面包看,突然没头没尾地说——

“话说,你饭盒拿了没?”

朔间零抬头看他:“啊?”

与那个无表情的脸对视,友人呆愣了,然后在对面愈发茫然的表情下,确信了,震惊了:“不会吧,你没拿啊?!那可是高三学姐亲手给你做的便当啊?!盛满前辈爱的便当盒你就这么丢了??不不,就算丢了,学姐也只会觉醒出M属性吧……”

“啊,那个啊,拿了。”

“哦哦,你还算个人嘛,然后呢?”

“给她班上的人了,吧,好像。”

友人哑口无言。

他也沉默。

风悠扬地掠过上空。

树叶歌唱。

云层荡漾。

“流萤无声息,情火亦高烧。”

零突然没头没尾地吐出一句话。 

“啊?”

“源氏物语里的啊。今天和尚不是念这首和歌念了一节课吗?”

“啊?他不是一直在叨叨期中考吗?”

“怎么可能,”零不以为然,吞下最后一口面包,站起身来走下台阶,声音悠悠荡荡地往后飘,“他明明就在唠叨这首歌,搞得我满脑子都是他的声音……”

那个沉沉地念着诗的声音,高昂地歌唱着的声音。

在大脑里【夏天感清爽感】

“我说你啊……”

友人也站起来,跟在他身后,半开玩笑地说:“你~这~人——,不会,喜欢上那个臭和尚了吧?”

“……啊?”

因为过于震惊,零那可以媲美超高速计算机的天才脑袋竟然发生了故障。

友人也惊了。零是第一次有这种反应。

“我靠,不会吧,真的啊?!……原来你对男的ok的啊?!”

“哎,不,等等,如果你指的是那方面的话……”零沉思了半响,在友人紧张到狂咽口水的背景音里,沉沉地,脸颊发烫地说,“——我,的确,有点,嗯…想shang他。”

“…………”

“还有,要说的话,我觉得正面比较好!虽然他的后背也很美丽,但果——然还是想看他情.迷意乱的脸——还有还有,地点的话当然是教室讲台啦!想看他明明很shuang但因为外边还有人只好羞耻地忍住的表情!”

因为过于震惊,友人的脑袋也混乱了,不太确定地说:“……你不是更喜欢后ru吗……?”

背后,国文老师的脸突然出现。

“……”

“……”

“我能理解男高中生的xing需求,”国文老师冷淡的绿眼睛波澜不惊地,轻轻地掠过他,“不过,还是注意下场合吧,朔间零。”

“……”

“……”

“他刚刚喊我全名了哎~?!”

“你不是吧?!!”

啊,这个算什么啊,这个——

这种感情,让我想在原地转圈圈,让我轻飘飘到想要跳起来飞至云霄,然后朝西洋的神也好东洋的神也好充满敬意地鞠躬大吼“真的!!非常感谢!!”

2019625.

“喂,朔间——、你有没有听我讲话啊?”

“嗯?你说。”

“啧,我刚刚都说过一遍了……”“我刚刚说,花村突然交上女朋友了啊!”

“那不也挺好的吗?”虽然心里泛起微妙的酸涩。

“一、点、也、不、好!那家伙!为了他女朋友把我们抛弃啦!你忘了?下星期的乐队演出啊!”

“……啊?”

“你到底有没有听别人讲话啊——,你这家伙是提前进入老年期了吧?!”

“我们的吉他手花村!交了个女朋友就把演出鸽啦!!”

“啊,你说这个啊。”

零有点漫不经心,和事佬之类的

“你也稍微体谅下高中生渴望恋爱的心情嘛,再去找个会弹吉他的不就好了……”

“…………啊。啊!”

在友人一脸茫然的表情下,朔间按捺下内心的激动,急促而喜悦地问:“话说!一般的乐队主唱都会弹吉他吧!”

“啊?会是可能会,但你以为人人都和你一样什么都能做好吗……”

尾音淹没在跑步声里。

友人望着朔间远去的背影,无奈地叹气。

算了,毕竟是那个朔间找来的人,一定技术也很强吧。

“新吉他手啊……,会是什么样的人呢?”

(想在这里提到,以友人的视角,感觉朔间零明明自身实力很强,如果想认真搞音乐的话明明可以和非常强力的人组队,一定可以成为耀眼的明星吧。然而,现在好像在勉强自己,隐去自己的光芒,试图成为普通的高中生一样。)(不过这真的是朔间会干的事吗,会不会有点ooc)

2019625.

要描写在走廊上奔跑,夏天的青春感(

“老师!”

零急冲冲地,快乐地一把把门推开。

挂在窗边的风铃清脆地响。

“嗯?”埋在文书里的敬人因听到他的声音而惊讶地抬起头,“什么事,不要推门那么用力,也不要大喊着跑进办公室,有话慢慢说。”

“好好、抱歉,”用有点敷衍的语调回答,快速切入正题,“喂,老师。”眼神也认真起来。

敬人脑内突然警铃大响。

“什么事?”

“——和我组乐队吧。”

“——”敬人因为震惊而哑口无言

零继续唠唠叨叨,“吉他,你会的吧?不会也没关系,我可以教你。不想弹吉他也没关系,你的声音相当合适……”

“停,停,”敬人举起一只手制止那张滔滔不绝没关系的嘴,表情复杂微妙,“你、从什么时候开始……?”

“地下live♪”零冲他咧开嘴笑,露出明晃晃的尖牙,“我从来没想过莲巳老师会唱摇滚呢~那可真是相当美妙的场面啊。啊啊,说起来,为什么之前我从来没在那个会场见过老师呢?是因为老师不想让学生看见吗?”

“……部分原因是。”敬人皱着眉,不情不愿地承认。 

零笑得更放肆了——那是世间万物尽在手中的笑容。

“那么,回到正题——”

那个微微撇开的侧脸像是在拒绝。

“抱歉。”

“……为什么?不给我个理由我是不会放弃的哦?”

压抑住心底翻涌着的不悦,夹杂着些许不安,零漫不经心地提问。

“不是我也没关系吧?”在零qkwkwk的注视下,敬人微微摇头,“我知道你这孩子人脉很广,那个地下演出的成员,无论是staff还是乐队还是单人,基本都认识你吧?那么,去找那些人也——”

“——你既然知道、”

“那么,就给我好好想想看我为什么来找你啊?”

“在矜持什么师长人设呢?你这家伙?”

居高临下的逼问,殷红眼睛里的感情

笼罩在阴影里,压迫感

“——”

敬人像是放弃了什么一样,合上眼睛,叹了口气。

“我就猜到会发展成这样的……”

碎碎念淹没在打开柜台的声音里。

“看吧。”

“这是……?”

将不可思议但最为合理的答案脱口而出:“……老师,不仅在组乐队,还在画漫画??”

敬人因惊讶而微微挑眉,“…嗯。”感叹这孩子的聪明。

哎,好厉害——!

那是怎么做到的!怎么协调时间的!

“老师,”零笑眯眯地,沉沉地凝视他的眼睛,“这样一来,老师隐瞒了这么久的两个秘密就都暴露了哦~?”

“那也没办法了。我也只是不想变成学生的反面教材而已。”

撇过眼睛的敬人,现在又再度将视线与零相对。

“还请你,不要说出去。”

“怎么会呢,”零笑得狡诈,“这是老师和我之间,仅仅是两个人之间的秘密吧,嗯?”

2019730.

唉呀然后零生病发烧虚弱地在医务室躺着,敬人开车送他回家,本来是想回独居的家,但敬人说哈你独居那谁L来照顾你,于是送回本家,零虽然不太想面对那些臭老头但也想顺便跟他们表达自己不想去梦之咲的决心。

送他下车时敬人从对方的眼睛里看到决意,觉得有点担心,就下车跟着他进朔间宅,非常成人风范地说来家访。

“老~师。”

朔间笑眯眯。

“喜欢你。”

后来就一起开演唱会,摇滚很快乐

结局 是

要点题……因为某个事件而谈到年龄差的问题。

“哎呀?就是这个孩子?看起来很年轻嘛。”

“…确实。”

“现在这些年轻人呐~”

“……十六。”

“我们两个之间,相差十六岁。”

“是昭和与平成,”

“你是,你是,柠檬汽水。”

“……是吗。这样的话,你就是普洱茶了吧。”

“不过,你不觉得,普洱和柠檬汽水,”

番外

鼓起勇气送了戒指??

“事先说明,老子绝对不是找家里人要的钱啊!”

敬人忍不住笑了。

“小小年纪,哪来的钱送这个牌子? ”

“地下live啦,门票钱还是攒了不少的……”零低声,不自信地碎碎念,“一口气就全花光了,下个月房租都付不起了……喂,这么一说,我现在好像是个超级穷光蛋啊……!”

“所以说,要对被你迷得倾家荡产的可怜高中生负责啊,老师。”

哈哈!没啦!(

敲这篇的时候,我就是想试着写出没有当爱豆的零会渡过什么样的高中生活,会很普通吗?能够普通吗?然后在这种前提下再跟hsm恋爱,这样。

不过无论是普通高中背景还是师生年下都是我本人的xp罢辽(

评论(2)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に吠える | Powered by LOFTER